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電 租屋網(餘湛奕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敘利亞有關各方都應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及普拉希米聯合特別代表的斡旋努力,不預設條件地、儘快地推動和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
  有記者問,據報道,敘利亞反對派“全國聯盟”日借款前發表聲明,同意參加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國際會議,但提出具體的與會條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說,中方始終認為,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齣路,這也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當務之急是敘利亞有關各方都要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及普拉希米聯合特別代表的斡旋努力,不預設條件地、儘快地推動和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在會議中,各方有什麼的立場、主張和訴求,都可以提出來討論。我們希望通過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室內設計就敘利亞下一步政治進程作出安排,使敘利亞早日實現和平、穩定和安寧。(完)  (原標題:中方:敘利亞等各方應儘快參加第二次日內瓦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