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月9日訊(記者 戚阜生)今年春運工作從1月16日開始至2月24日結束,記者今天從南京長途汽車客運集團瞭解到,根據預測,春運期間南京公路客流比去年略有增長,以中央門長途汽車站為例,運送旅客將達到78萬人次。
  據介紹,今年南京公路春運呈現出客流量大、客流流向單邊化明顯、客流高峰突出等特點。預計今年春運將會出現三個客流高峰:第一個客流高峰在1月23日-30日,客流組成以民工流、探親流為主,主要客流為省內、河南、安徽以及西線、西北線等方向的旅客。
  第二個客流次高峰集中在春節七天黃金周,以短途旅游和探親訪友為主,部分省內短途線路及滬寧線、蘇南線較為突出。
  第三個客流次高峰出現在2月5日(正月初六)至2月17日(正月十八)前後,客流組成以民工返程、市民返家、學生返校等為主,主要客流為蘇南、蘇中、浙江杭嘉湖地區。
  此外,春節過後,隨著城市開發力度的加大,以及南京青奧會的即將召開,將有大量的民工來寧參與城市建設,因此學生返校流和務工流將會出現高度疊加現象。
  據瞭解,南京中央門汽車站將及時增設服務台、流動售票車等臨時售票窗口,春運開始時,總數將達到30個,而車站的14個常規窗口均可取到網上訂票,且送票車在到高校、廠礦企業送票途中也可取票。
  與此同時,中央汽車站和長途東站對團體購票的單位和個人,10人以上車站上門售票;團體購票不足10張的單位和個人,車站提供統一配票服務;其中對超過30人的同方向團體旅客,車站提供送車上門服務。
  提醒:南京中央門汽車站已經與杭州、寧波、蕪湖汽車站互設代售點,通售杭州、寧波、蕪湖車站所有班次車票,方便旅客中轉購票。
  對於入川、入渝旅客,建議其到宜昌進行中轉;去往陝甘寧方向旅客,建議其到西安進行中轉。春運期間,南京長途汽車客運集團將根據旅客需要及時增加宜昌和西安班次,方便旅客及時中轉,及時返鄉。
  中央門汽車站將製作民工返鄉指南第五期,通過該指南,民工旅客將獲悉如何乘坐公交車、地鐵到中央門車站,如何購票,乘坐長途汽車如何中轉,如何註意乘車安全,如何最近、最省錢回家過年。  (原標題:2014年春運南京公路客流將超78萬人次 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