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22日訊(記者 漆奇)近日,成都市食藥監局在專門對全市食品生產企業生產肉製品、白酒質量的監督抽查中,86家肉製品企業90個批次全部合格,217家白酒企業的331個批次產化療副作用品,其中成都市大邑金帝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等5家企業生產的白酒檢驗不合格。
  據瞭解,成都市食藥監局主要抽檢了肉製品的苯並(α)芘、苯甲酸、鎘、過氧化值、檸檬黃、鉛(以Pb計)、日落黃、山梨酸、酸價(以脂肪計)、莧菜紅、亞硝酸鹽、胭竹北買房子脂紅、總汞、總砷、大腸菌群、鹽酸克倫特羅等指標;白酒的甜蜜素、總酸、己酸乙酯、鉛、錳、糖精鈉、安賽蜜等質量安全指標。
  成都市食藥監局在抽查303家食品生產企業的421個批次產品中,有416批次合格,合格率98.8%。其中抽查86家肉製品企業設計裝潢的90個批次產品,全部合格;217家白酒企業的331個批次產品,合格326批次,合格率98.5%。在白酒5個不合格批次中,有3個批次的產品超範圍使用甜味劑、1批次產品己酸乙酯不合格、1批次產品固形物不合格。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市食藥局正在開展對不合格企業的依法處理。
  成都市食藥監局表示,將繼續重點針對食用油、乳製品、調味品、酒類、鮮活水產品、保健食品等6大類品種、15個方面的問題開展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保持對食品安全違法犯罪的高壓態勢,指導督促食品企業主體誠信經營、落實主體責婚禮道具任,切實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
  食抗癌食物品質量抽查不合格產品的不合格情況及原因分析
  在市食藥監局近期開展的食品質量抽查中,成都市大邑金帝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等5家企業生產的白酒檢驗不合格,有3個批次的產品超範圍使用甜味劑、1批次產品己酸乙酯不合格、1批次產品固形物不合格。
  市質檢院食品檢測中心高級工程師葉梅分析認為,甜蜜素是GB2760-2011雖然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劑,但按規定,白酒中不允許添加,企業添加甜蜜素的目的是為了增加白酒的綿甜感,進而改善白酒產品的口感。
  己酸乙酯是白酒中一項重要的風味指標,造成不合格的可能原因主要是企業未按照標準要求組織生產,調配比例不當,造成該指標不在標準要求的範圍內。
  造成固形物的可能原因是:一是生產工藝控制不嚴;二是水質不達標造成;三是貯存的容器及酒瓶的不衛生;四是貯存的時間不夠;五是使用了次品香料等。  (原標題:成都市食藥監局節前對肉類和白酒監督抽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