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保銘談阿裡巴巴集團落融資地海南
  “九份民宿優勢結合再創奇跡”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短短半年多與馬雲四次會面——昨日,省委書記羅保銘終於欣慰地看到了他一手策劃、推動的國際旅游seo島先行試驗區與阿裡巴巴的合作變成了現實。
  簽約儀式整合負債結束後,羅保銘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借用了常務副省長譚力致辭中所說的“網絡是造夢的世界,海南是圓夢的天堂”,表示相信雙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豐碩成果。
  “我們今天如願以償,實現的不僅僅是在海南國際旅游島先行試驗區進行一些電子商製冰機維修務、數據港的合作,實際上是開啟了海南和阿裡巴巴集團全面的戰略合作。”羅保銘說。
  合作源於2013年6月羅保銘率海南黨政代表團赴浙江學習考察之際。羅保銘告訴記者,當天晚上他與前來拜訪的馬雲在西湖邊相談甚歡,“談得很興奮、談得很忘我,談得也很投機”,深入探討了阿裡巴巴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電子商務等領域與海南開展合作的無限可能性。二人當即達成共識,認為只要把海南的優勢和阿裡巴巴的優勢結合必定能夠再創奇跡。羅保銘隨即邀請馬雲率團隊來瓊考察。2013年12月和今年2月,羅保銘分別在三亞、海口兩次會見來瓊考察的馬雲一行,協調推進合作事宜。
  隨後,根據羅保銘和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的指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多次與馬雲會見洽談,先行試驗區及時跟進對接,最終達成了雙方合作。
  在被問到為何如此看重這次合作,對這些項目又有哪些期許時,羅保銘說,馬雲是當今世界電子商務的領軍人物,也是中國一個傳奇式的企業家,是非常值得信任的投資者、合作者。海南建設國際旅游島,就是要以發展現代服務業支撐起海南的綠色崛起,與阿裡巴巴的合作完全符合海南建設國際旅游島的需要,完全符合海南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內涵。相信有了雙方的共識,有了今天新的開啟,這種合作一定可以在電子商務、數據港、文化創意產業等多領域取得豐碩的成果。
  “另外,我們還可以通過阿裡巴巴的帶動,讓海南更多年輕人有就業和創業的機會,同時也借助阿裡巴巴培養一批學有專長,能闖出一片新天地的年輕人,成就他們的事業。”羅保銘說。  (原標題:“優勢結合再創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