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由中國服裝協會、中國紡織出版社主辦,《中國服飾》雜誌社承辦的“首屆中國服裝電商大會暨中國最佳電商服裝品牌頒獎典禮”在北京順利舉辦,十二家在行業內擁有傑出成績的電商企業獲獎,其中不乏茵曼、裂帛等擁有純正“電商血統”的品牌,亦有太平鳥、波司登等從線下發展壯大,從而在線上亦具有傑出成績的品牌。但記者意外地發現,這次的獲獎名單中,出現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名字——以純A21。
  據中國服裝協會介紹,最終獲獎品牌的評定,需經過消費者終端票選,電話調查,網絡票選,專家票選,權威專家組的評定等重重考核競選,作為一個剛滿一周歲的新品牌,A21如何在短短時間內得到公眾的認可,從眾多服裝品牌中脫穎而出斬獲此次中國電商服裝品牌大獎的呢?
  A21是中國休閑服飾品牌巨頭——以純集團於2013年3月21日全新推出的線上專供品牌。A21是主打年輕人群的時尚品牌,以歐美簡約、大牌質感、獨立自由為格調,專為年輕人打造的歐美快時尚品牌。據瞭解,A21是作為本屆唯一一家獲獎的互聯網領域男裝品牌。
  時尚快分享
  A21崇尚快時尚路線。它的核心之一是擁有十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潮流先鋒組成的Top Buyer 頂尖買手團隊。這些買手一年中有一半時間在世界各地做“空中飛人”,出席各大時裝秀場和大牌專櫃採風,掌握最前沿的流行動態。同時A21擁有上百名獨立設計師,他們深刻理解潮流趨勢,精通色彩學和時裝搭配,能對未來的流行做出準確預測。設計師與買手團隊的結合,設計出最時尚也受年輕人追捧的潮品服飾。
  目前A21每周都可以上新超過50款,目前國內男裝線上品牌都很難做到這點。多樣化的選擇和定期上新保證了客戶的高回訪率,使A21在線上男裝市場這片紅海快速積累了一批忠實客戶。
  柔性供應鏈
  以純集團作為線下傳統企業起家,其擁有的所有大型傳統企業所擁有的完整的供應鏈是它強項,包括從訂貨到面料輔料供應、頭板製作、大貨生產、QC等等,環環相扣,形成了一條非常完整也順暢的供應鏈。它的優點在於各部門分工明確,供應商和工廠的管理非常穩定,大大保證了貨品的質量。
  而A21正是在依托以純集團如此完整的供應鏈體系的基礎上進行創新,採用小批量生產然後快速補單的模式,在充分吸收了傳統供應鏈的特點,保證貨品質量的同時,又採取了在傳統企業實行柔性供應鏈的辦法,把供應鏈的環節按照網絡品牌的業務特點進行了合併和調整,使整個鏈條從40多個環節壓縮到20個環節,大大提高了出貨的速度。
  這種柔性供應鏈,不僅可以快速向消費者提供品質保證的服飾,同時也能滿足消費者對快時尚的追求。這也是A21獲得消費者良好口碑的重要緣由之一。
  以市場為導向的創新營銷
  A21在營銷手段上的創新,是這個品牌快速提高知名度的一大秘訣。 2013年的雙十一活動中,A21成為國內首家在紐約時代廣場做廣告的電商品牌,在國內外媒體和電商圈內引起巨大反響。A21經常有一些出人意料但是又引起轟動的營銷事件:情人節送杜蕾斯,給客戶的女朋友送roseonly,雙十一首單送SMART,店慶送普吉島雙人游,都讓A21這個品牌顯得那麼好玩但又接地氣。
  在近期A21周年慶前夕,其官博爆出一張吸引眼球的照片也引起熱議:一位戴著黑框眼鏡笑容青澀的男生,站在兩位動漫人物裝扮的美女中間,手裡捧著一個印有A21 LOGO的盒子。這條微博在大學城圈子裡被學生大量轉發,同時吸引了多個大號的關註和轉發。“腸子都悔青了,再也不逃課了!”、“A21,敢不敢也安排美女給我送!”、“良心企業啊!福利太好了!”,網友紛紛發表羡慕嫉妒恨的評論,隨後,官博發佈了事件“真相”,原來為了慶祝品牌一周年慶,A21別出心裁地安排了兩位cosplay美女來到廣州大學城為十位幸運顧客送貨,除了送上顧客所購買的商品,更送上一件紀念版的T恤。而其中一位幸運的顧客亦發表了一條微博:天!我就買了雙襪子,誰想到會是什麼幸運客戶,誰想到送快遞的是這樣子的!
  在頒獎典禮上,A21負責人陳宇文發表了獲獎感言,他表示,互聯網時代,消費者更看重參與感,希望能與品牌進行多維度互動,尤其A21所面對的消費群是有個性,有想法的年輕人,他們更重視溝通和體驗,而不是生硬的廣告營銷。所以,A21希望將買賣變成一件很有趣、很好玩的事,走到線下和客戶一起互動、溝通,從而更瞭解他們的需求。下一步A21將更多地走進學校,跟學校的社團合作,爭取跟消費者更多的互動。
  來源:21CN【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A21獲2014中國最佳電商服裝品牌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