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01版 第一,要突出重點抓落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4年工作要點》明確了今年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重點任務。各專項小組、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細化措施、明確責任,加力加勁,把確定的重點改革事項抓緊抓實抓落地。
  第二,要把握關鍵抓落實。全面深化改革,既是一項系統工程,也是一場攻堅硬仗。開弓沒有回頭箭,只有以破釜沉舟、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勇氣,主動作為、抓住關鍵、攻堅克難,才有可能贏得改革的勝利。一是動作要快。這次會議後,各專項小組、各有關部門要儘快把任務領回去,切實把責任擔起來。要按照領導小組工作要點,進一步明確本專項小組、本部門、本單位的改革事項、改革舉措,提出可檢驗的成果形式和時間進度安排,加快啟動有關改革事項。二是措施要硬。各級各部門要圍繞發展需要,對改革任務進行再梳理、再研究、再細化,並且一項項形成工作方案和具體措施,做到每項任務都有人抓、有人管。特別是要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建立改革任務台賬,對照台賬抓落實,完成一項銷號一項,確保改革任務不耽擱、不拖延、不遺漏,不放空炮。三是推進要實。要註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按照近期推開、擴大試點、深入研究三種情況,區別對待,分類落實,不斷興起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高潮。
  第三,要堅持原則抓落實。當前,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新一輪改革的廣泛性和深刻性、複雜性和艱巨性都前所未有。推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必須堅決貫徹中央、省委關於深化改革的重要精神,準確把握改革原則,始終堅持改革發展的正確方向。一是堅持重大改革於法有據。在整個改革過程中,要高度重視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發揮法治的引領推動作用。一方面,要嚴格按照法律授權推進改革,把先行先試和於法有據統一起來,確保各項改革始終在法律框架內推進;另一方面,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根據改革推進的時間節點和工作要求,穩步推進地方法規的制定、修改、廢止工作。二是加強頂層設計和統籌協調。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項艱巨複雜的系統工程,推進過程中要處理好局部利益與整體利益、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在“最優”與“可行”之間找到最佳平衡點,提高改革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要建立健全統籌協調機制,協調好改革的各個方面、各個層次,使各項改革協同配套,形成強大合力。要加強與上級部門的溝通銜接,及時瞭解中央、省委及其他城市的改革動態,更好地改進提升我市的改革工作。三是全面科學評價改革成效。要堅持底線思維,建立重大改革的社會穩定評估機制和科學評價機制,對改革可能產生的影響和風險提前進行評估研判,對可能出現的困難和挑戰提前制定應對預案,同時對改革成效進行全面客觀公正的評價。特別是在直接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事項上,要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認真聽取群眾意見,進行嚴格論證,確保改革措施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的檢驗。
  第四,要強化保障抓落實。市委改革領導機構和各牽頭單位、參與單位要強化工作保障,認真履職盡責,努力當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者、組織者和推動者,同心戮力,不斷開創成都改革事業的新局面。一要強化組織保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專項小組、改革辦和各有關單位要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各區(市)縣要加快建立改革領導機構,並儘快高效運轉起來。特別是要加快建立上下聯動、左右配合、無縫銜接的工作機制,確保全市上下“一盤棋”。二要強化人才保障。要進一步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和渠道,圍繞全面深化改革選賢任能,把更多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幹部選拔出來,放到改革一線去擔當重任,為改革事業輸送更多新鮮血液,打牢人才支撐。三要強化督促保障。要進一步完善監督考核機制,按照計劃對各項改革任務開展跟蹤督查,做到年中有檢查、年底有對賬,推動形成你追我趕、競相爭先的生動局面。同時,要把作風建設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有機結合起來,扎實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決整治“四風”頑症,以過硬作風推動改革工作取得過硬成果。四要強化輿論保障。宣傳部門、新聞媒體要繼續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重大宣傳主題,群策群力、共同發聲,準確解讀政策內涵,系統闡釋改革舉措,積極宣傳改革成效,主動回應群眾關切,為改革加油助威、提神鼓勁,廣泛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強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朱志宏、孫平、趙小維、敬剛、劉超、黃建發、白剛、王忠林、陳建輝、劉僕、竹中強、胡元坤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