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10日訊台“立法院”9日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列為討論事項第4案,引起在野黨批評是反制“割闌尾(‘藍委’)行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範薑泰基今(10)日表示,這項修正草案將使“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內容更加嚴謹、完備,更符合民主法治精神;草案通過後,對於執政黨與在野黨皆適用,未來的選舉與罷免過程可避免弊端,並受全民公正檢視,黨中央表示支持。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範薑泰基表示,依照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公職,提案人名冊須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與戶籍資料,並附上罷免理由書;連署人名冊則填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列入下周二“院會”議程的修正草案則在此一基礎上要求,增加檢附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並簽切結書。這樣的做法,將可以有效防杜惡意政治操作的歪風。
  範薑泰基說,修法若通過,對於執政黨與在野黨全部適用,不但能使“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更加周延,有更嚴謹的監督與查證作用,預期將可有效避免偽造等弊端,更符合民主法治精神,著眼點是通案性的制度思考,黨中央表示支持。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立院”擬修正公職人員“選罷法”藍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