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閃回
  《驚呼聲中 90後小伙跳水救女童》
  8月30日下午,省會民心河畔,一名七八歲的小女孩不慎跌落水中,驚呼聲中,90後安徽小伙兒高曉強第一時間縱身躍入水中救起落水女孩。
  本報訊(實習記者 杜倩倩 林建樹 記者 南開宇)安徽小伙兒高曉強奮不顧身勇救落水兒童的稿件見報後,引起強烈反響,許多熱心市民致電本報,贊揚小高行為的同時,更希望幫助這位小伙兒改善生活。
  昨日,家住朝陽路泰華園東區的郝女士打來電話,想邀請小高到她所居住的小區擦油煙機。“看到晚報報道安徽小伙子救人的事後,我們被小伙子的勇敢與善良深深打動,雖然我家的油煙機還不太臟,但我想幫幫他,讓他來擦油煙機。”郝女士說,她所居住的小區大概有20幾棟樓,家家戶戶都有油煙機。見到安徽小伙高曉強如此善良勇敢,大家更願意將機會留給他。郝女士一再強調:“我會幫他宣傳,小區肯定有很多人想將自家的油煙機交給他來擦。”
  不只是郝女士有這樣的想法,家住橋西區的牛女士等人也想請小高去擦油煙機。“我們只是想盡自己的一點力量來幫幫這位小英雄,感覺這個小伙兒挺不容易的,最主要的是他這種精神實在是太可貴了。”
  此外,還有許多單位和個人被小高的精神感動,希望給小高介紹一份工作,改善他的生活環境。“我能深刻地理解外來打工者初來陌生城市的不易,所以我想為小高提供一個工作崗位。”範女士今年45歲,20年前,她從老家來石家莊打工,目前經營著一家床墊品牌。她想讓小高從銷售做起,慢慢地可以讓他去分店做經理。當記者說明小高學歷較低時,範女士表示,學歷不重要,看上的是他的人品,就想找一個可以踏踏實實幹活兒的人。
  超越健身也願意為小高提供一份底薪1600元的工作,此外根據工作量還另有提成。超越健身副總經理張林表示,看了晚報小高救人的報道後,深深被他這樣的年輕人所感動。“看他租住兩百多一個月的房子,我們願意為這樣的好小伙提供一個鍛煉的機會,不僅錢多些,而且工作環境好。”
  昨日下午,記者再次聯繫上小高。小高的手機還在維修,由於要聯繫客戶,他在用媽媽的手機。自從救人後,小高這兩天同往常一樣,每天騎著電動車去擦油煙機。“我去擦油煙機的時候有人認出我,當時很驚訝,後來才知道是我上報紙了。”
  其實,這不是小高第一次做好事。以往看到別人需要幫助時,他都會主動上前。“曾有一次在路上看到有人車鏈子掉了,那個女士蹲在那裡不知所措,我想就是順手的事,便上前幫她把車鏈子安好了。”當記者告訴小高,有許多人贊揚他,並願意給他工作機會時,小高卻靦腆地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並不是為了要出名,更沒想為自己謀取利益好處。我學歷不高,換工作需要考慮一下自己能否做得好。”  (原標題:許多人提供工作 欲幫勇敢小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