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西班牙埃博拉風險人群增至84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在馬德里女護士特雷莎-羅梅羅成為首例歐洲境內感染埃博拉病毒者後,西班牙衛生部門正致力於確定並監控相關風險人群,至8日這一範圍已擴大至84人。
  這84名受到衛生部門嚴密監控的人中包括30名醫護人員和54名曾與羅梅羅有過接觸的人,其中羅梅羅的丈夫、羅梅羅最初出現癥狀時所咨詢的醫生以及運送羅梅羅的救護車上的3名醫護人員被列為“高風險”接觸者。
  相關部門還在當日對羅梅羅家進行了消毒,並對羅梅羅的寵物狗執行安樂死,此舉引來部分民眾的強烈抗議。
  另一方面,羅梅羅如何感染埃博拉病毒成為各方關註焦點。西班牙政府代表當日在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承認,這可能源於“一些程序方面的鬆懈”。而羅梅羅本人則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自述,她或曾在脫去防護裝備時有所失誤而接觸到病毒。目前羅梅羅染病原因仍在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wvaumnky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